省属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发布部门: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070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开启新时代江苏高校内审工作新局面,9月26至27日,省审计厅、省教育厅在苏州举办省属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省审计厅副厅长葛笑天、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葛笑天指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审计署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颁布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召开了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对奋力开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作出部署。他要求高校进一步加强党对内审工作的领导,推动内审工作再深入、权威再提高、成效再提升。进一步加大高校内审队伍建设力度。选配一批思想素质过硬、具备一定专业能力、综合素质较好的优秀人才从事内审工作,逐步实现高校内部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加快高校内审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从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的全过程审计转变,从对事的审计向既对事又对人的经济责任审计转变,从以真实性、合规性审计为导向的财务审计向以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管理审计转变。进一步凝聚审计监督合力,通过全面履行监督职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推动我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汪国培指出,全省高校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同志要准确理解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着眼于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快高校内审工作转型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真正把审计工作的力量和注意力集中到要害及关键问题上去。他强调,要加强高校审计和纪检监察部门联动,突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全面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工作台账,对问题实行“对帐销号”制度,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问责追究,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积极探索将审计结果尤其是整改情况用作为被审计单位的考核、资源分配及主要负责人任用的重要依据。

培训期间,有关专家就《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新政府会计制度》以及《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等作了讲解。省属高校审计处长等80多人参加培训。


(来源: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8/9/30/art_57807_7832379.html